2012/05/11 12:00

拆除條件談不攏 市場攤販不肯搬

吳青穎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這裡是台南市場,攤商們現在非常頭大,因為旁邊的眷村要拆除,市場也要拆,不過條件沒談好,攤商不肯搬,但是已經拆除到一半,環境很髒亂,現在攤商只能在攤子前面圍柵欄,免得發生意外。

  來到市場裡想找方阿姨改衣服,先看到的就是這一個柵欄,好像把自己關起來,爲什麼做生意要做的這麼為難,方阿姨說沒辦法,這邊治安太差了,鄰居也跟著湊熱鬧一起說,看看市場裡的環境,水泥砌成的桌子碎成一塊塊,鋼筋水泥露了出來,地上還有酒瓶、碎玻璃,甚至還有遊民直接把這邊當成住家,因為旁邊的眷村拆遷,卻沒跟攤商做好協商,就要拆眷村裡的市場,攤販沒地方去,只好繼續在這裡撐著做生意。

  不是不肯走,而是不知道該往哪裡走,他們也想搬,但是協調出來的市場人潮更少,生意更差,去了更活不下去,華視新聞追蹤發現,管理單位是國防部,不過軍方表示地方單位應該擔負部份的管理責任,但我們實際問市政府,市政府卻說應該由軍方負責,讓市場變成了三不管地帶,苦了這些攤商,他們只想有人給他們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