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富換人做 蔡萬才身家2千億

曾雨薇 報導

  台灣首富要換人做了,「富比世」公布了全球富豪排行榜,結果,富邦集團的創辦人蔡萬才以65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兩千億,成為台灣首富,接下來,是旺旺集團的蔡衍明,還有,鴻海的郭台銘都榜上有名,至於,去年的首富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到第四名。

  轎車、飛機、遊艇、豪宅,這些奢侈品花費對億萬富豪來說,都是九年一毛,富比士公佈世界富豪排行榜,台灣首富換人當,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身家65億美元,奪得台灣首富寶座,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以62億美元排名第二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5億美元排名台灣第3,去年台灣的首富宏達電子公司董事長王雪紅身價40億美元,則是滑落到台灣第4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37億美元位居台灣第5。

  雖然他們的億萬身家已經讓大家羨慕忌妒,但是和全球富豪比起來,還是小巫見大巫,受到歐債的影響,平價服飾興起,西班牙平價服飾ZARA老闆奧蒂嘉,去年一年財產就暴增65億美元,相當於台灣首富蔡萬才的全部身家,讓他以375億美元資產竄升到全球富豪第5名,和排名第四的法國LV創辦人阿爾諾410億美元的財產,差距縮小,形成名牌精品和平價服飾纏鬥的局面。

  至於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則依然是,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,即使財產縮水50億美元,還是以690億美元身家蟬聯全球首富,這些億萬富翁擁有的資產,讓市井小民們只能望而興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