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 18:58

台南暴雨狂倒! 5小時逾200毫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提醒南部民眾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,因為豪大雨已經在台南高雄造成災情短短五個多小時,台南市就降下了200多毫米雨量,包括歸仁、龍崎、沙崙、永康新化,雨勢都非常驚人。

  崑山科技大學校園全部被水淹了,有學生受困宿舍,歸仁鄉一家教養院也淹了,消防隊出動救生艇救援老人家,而位於仁德的太乙工業區,水淹到膝蓋行動不便的老阿嬤受困房間內,水已經快要淹上床鋪。

  大雨就像是用倒的,台南地區從凌晨開始就下著間歇性的超豪大雨,一直到白天傾盆大雨成災。位於仁德的太乙工業區已經是汪洋一片,車子泡在水裡就快開不動,跟水搏鬥的還有這位阿伯,機車後面拖著好幾籃在水裡搖搖晃晃,左邊有小車後面還有一部超大車,阿伯趕緊下車讓路,一輛開過去,水噴得好高把阿伯嚇得站在原地。

  嚇到的還有這戶人家裡的阿嬤,坐在床上碎碎念因為看看這水已經快淹到她的床上了,家裡面電器傢俱全架得高高的,腳踏車也用掛的,家裡淹成這樣只能等水慢慢退。再來看看永康區崑山科技大學校園全淹了,受困在宿舍的學生拍下周遭的汪洋一片,里長跟著消防隊送來吃的。

  一樣出動橡皮艇救援的還有台南左鎮,大水一下子灌進家裡,一家三口受困緊急的被救了出來,再來到歸仁區,一家教養院也淹水,消防隊開著橡皮艇把大小院生一個個救出來。

  從半夜到早上五個多小時,台南就降下了200毫米的雨量,但是這間歇性的豪大雨,現在還是沒有緩和下來,大家都祈求老天爺雨別再下了,就怕豪雨不停又要傳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