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3 18:58

花蓮臨時停班課 家長怨白跑一趟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同樣豪雨不斷,花蓮縣政府一大早六點半臨時宣布停班停課,很多家長冒著風雨把孩子送到校門口才發現不用上課,白跑一趟。市區街道水都淹到小腿了,路邊帆布看板被吹壞,鐵皮圍籬也被吹倒,大家還得冒險涉水回家,抱怨連連。

  市區路面都是積水,車輛一經過,濺起的水花比人還要高。舉辦活動的帳棚也被大雨打爛,傾斜歪了一邊;為了安全,工人趕緊冒著風雨把帳棚給拆了。就是這樣風大雨大,街道又這麼危險,學生冒著風雨趕到學校卻發現不用上課,只能大嘆白跑一趟,趕緊打電話通知家長來把他們接回家。

  有家長接回家還算幸運,花蓮縣政府早上六點半才臨時宣布停班停課,大部分的學生只能靠自己涉水回家。只是雨勢太大,花蓮街道較低漥的地方都已經淹到小腿,大家只好躲進附近早餐店避避風雨。

  不只市區不安全,更危險的是山區公路,因為雨勢大,到處都有零星落石;雖然中橫公路洛韶段到大禹嶺已經做了預防性封路,不過洛韶以東並沒有完全封閉,還是有車輛進入,明天看風雨狀況決定是否繼續封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