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1 12:00

睽違54年! 日環食奇觀清晨登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清晨你有沒有看到天文奇景「日環食」呢?相隔54年,台灣再度出現日環食,北台灣雲層濃看不到,只有在金門、野柳、馬祖視野比較好,完整景象讓民眾嘖嘖稱奇,台北市立天文館也湧進五百多人,爭睹難得的天文奇景。

  清晨五點左右,在金門的天空出現了這樣的天文奇景,太陽的邊緣一點一點的被吞噬,這是相隔五十四年才能看到的日環食,少了雲層的遮蔽,在金門看到的日環食非常清楚,再套上黑紙來看,在太陽月球跟地球連成一線的這一刻。出現一個像戒指一樣的環狀光圈,這樣的美景,被稱為是上帝的戒指。

 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,已經讓民眾驚嘆連連,好多民眾帶著望遠鏡來欣賞日環食,另外氣象局也提供在馬祖拍到日環食的直播影像,從右邊開始,太陽缺了一個角,接著在6點12分,幾乎完全被月亮遮蔽,整個過程都非常清楚,不過其他地區的民眾沒有這麼幸運,野柳的天空太陽被雲層包圍,所以日環食的景象不夠清楚。

  還有台北的天文館湧進五百多位民眾,拿著特殊的濾鏡來觀測,可惜在太陽被吞噬的一瞬間,老天爺不太賞臉,只有看到日偏食,雖然美中不足,但民眾還是很興奮,畢竟錯過這一次,再等八年,才能看到天狗食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