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 12:00

相隔54年! 日環食明晨登場

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相隔54年,終於可以看到日環食了。時間是在明天的清晨6點09分,大約會持續三分鐘。氣象局天文站說,真的要把握這個機會,因為下一次的日環食還得等八年才能看到。

  天空中大大的太陽,像是被吃掉一口,這是天文奇景,日環一開始的模樣,慢慢的太陽就會變成像戒指一樣,天文迷有福囉,5月21號清晨6點09分,有機會親眼看到。氣象局表示,大約3分鐘的時間,但是受到這一波梅雨鋒面影響,雲層也許會擋住。

  聽到這個消息,天文迷可能會很傷心,因為上一次日環在台灣發生,是在54年前,天公不作美,錯過這一次又要在等八年,南部的民眾想看到的機會更小,雖然沒啥機會看到,不過天文站提醒,觀測日環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眼睛的安全,在沒有良好的安全措施下,絕對不可以用眼睛直視太陽,最好利用投影的方式,或使用合格的太陽濾鏡,來看這一個天文奇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