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4 06:00

好女人定義太八股 教部辭典挨轟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常常聽到新好男人這個說法,而教育部的國語辭典,也替新好女人下了定義,但沒想到內容卻是「以家庭為生活重心、愛慕先生、照顧子女,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的美滿和諧」,這種要女生遵循三從四德的想法,也遭到批評。

  二姐江蕙,有名氣會賺錢,又熱心公益,你是好女人嗎?第一名模林志玲,漂亮甜美惹人愛,你也是好女人嗎?教育部會說,都差的遠勒,因為到教育部國語辭典查詢,新好女人,得到的是「以家庭為生活重心、愛慕先生、照顧子女,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的美滿和諧。」

  這等於就是要女人相夫教子啊,黃金剩女,通通不合格,新好女人,哪裡新了,也惹來罵名,有網友就說,這明明就是傳統奴隸,還有人說,教育部的字典看看笑笑就好,甚至說,編者是男的吧。

  而查「新好男人」,裡頭卻只寫到,具幽默感,生活認真體貼女性等等,卻絲毫看不見,對家庭付出的部份。雖然事後,教育部緊急加註,這是民國八十年代末期對女性的稱呼。但教育部,拿老教條當新定義,也再度做了最壞的性別平等教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