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6 18:58

15萬考生拚大學 學測明天登場!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學學測明、後兩天登場,預計這次全台考生有十五萬人,下午開放看考場,台北身障考場一共115位身障考生應考,考場負責人就說這次準備的輔具種類之多是歷年之最。而因應流感高峰,考生可以戴口罩圍巾,選舉剛結束如果考場旁有當選人謝票廣播噪音干擾,考生也可以戴耳塞應試。

  她是輕度視障的黃同學,媽媽陪著她看考試環境就怕桌子不夠高、檯燈不夠亮。給視障考生的配備還有可以放大考卷的擴視機,點字機跟放大鏡患有自閉症的王同學每個科目可以延長20分鐘再交,還可以使用電腦輔助作答,他說不只想要在台大考試還要唸台大,王同學聲音小但口氣一點也不小。

  今年除了有115位特殊考生,學測報考人數更是六年來最多,總共有15萬4千多人要上考場,大考中心考慮到流感疫情考生可以戴口罩和圍巾應考。另外為了防止當選人謝票廣播聲干擾,耳塞也可以帶進場,最後還要提醒考生新規定,當考試鈴聲響起,抽屜桌椅下一律不得出現課本或參考資料,否則當科考試成績就要被扣兩級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