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4 12:00

黃豆漲勢擋不住 名店豆漿貴5元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還有喝豆漿也變貴囉。這家是有五十多年歷史,位於新北市永和的世界豆漿大王,把豆漿調漲五元,業者還預測,因為黃豆期貨漲太多,全台灣的豆漿店,勢必都會調漲。不過目前其他店家還是決定自行吸收成本,還沒有調漲計畫。

  老闆收錢的手,停不下來,永和世界豆漿大王,可以說是豆漿創始店,但來買的人,會發現18號開始,怎麼變貴了。豆漿、米漿500cc,從20元漲到25,1800CC裝的大罐豆漿,從75元漲到85元,老闆還在價目表旁公告,「很抱歉,價格實在hold不住了」。原因就是,黃豆期貨價格一年來,漲了百分之21.38,光是今年,就漲了百分之12.81。

  不過,黃豆漲,怎麼其他商品,也漲了。像是一份五顆的鍋貼35漲到40,一籠八顆的小籠包,也從80漲到90。饅頭,豆沙包,也逃不過漲價風潮,但逃不過的,還有消費者的荷包。

  漲聲響起,就連台北延吉街的水果也漲。盒裝水果,標價被蓋上新標籤,從30漲到35,但水果不用油,不用電也漲,雖然老闆娘說,是既定要漲的跟油電無關,但就怕,有些業者趁著油電雙漲風潮,自行調價,讓物價真的回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