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8 12:00

養豬場變觀光農場 還可欣賞琉璃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冬山鄉,一處傳承三代的養豬場,在口蹄疫威脅下,轉型成為觀光農場,現在更搖身一變,成了一座琉璃工坊,民眾來餵雞餵鴨,還能欣賞琉璃藝術。農場裡有魚池有豬群,大人小孩快樂的在這裡享受農村假期,但如果你認為到農場只是餵雞餵豬看看魚那可就錯了,因為在農場內就有一座用養豬場改建的琉璃坊,不管是精美的十二生肖也好,或是色澤高雅的紫菩薩,甚至是精雕出來的翠玉白菜讓所有遊客讚嘆不己。豬舍成了琉璃藝術展場,真的是讓遊客驚豔不己。

  這座位在宜蘭冬山廣興村的休閒農場,豬農曾先生己經三代在這裡養豬快半世紀了,但遇到了八十六年的口蹄疫風暴,幾乎讓全家快活不下去,主人靈機一動,先是改成休閒農業渡過難關,而為再從到處興起的休閒農場中找出一條活路,也給年輕人一個機會。

  於是再農場裡建造一座藝術城牆,也就是這個琉璃坊,競爭中要殺出一條血路,還選擇在豬舍裡開琉璃坊,琉璃師父選擇讓遊客從藝術的底層摸起,自己動手做,感受藝術品的生命。在住著雞鴨和豬群的農舍,能有一座藝術天地,隱藏的除了是年輕人不同世俗的眼光外,還有台灣創作的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