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8 12:00

讓老人家種菜! 民宿開放Long Stay

洪杰民 報導

  打工換住宿,大家都以為,是年輕人的專利,南投國姓一間民宿,特別提倡,希望老人家來打工住宿,為什麼呢?因為,很多老人家有空閒,如果可以多出外走走,對身體很好,因此民宿老闆特別開放,讓老人家來種菜、打掃,換取免費住宿,很多人一住,就住成LONGSTAY,和民宿主人變成好朋友。

  農田裡,凌伯伯彎著腰,正賣力除草,上一批蔬果才剛採收完,新一批的地瓜葉,已經種下去。?了讓住在這裡的人,吃的健康,全都是有機栽種。瓜棚上,絲瓜還沒長出來,每天來這裡巡視,是凌伯伯的工作。

  他不是農田管理人,而是住在這間民宿的客人,住在這裡三個月了。一毛錢都不用付,因為民宿業者,開放打工,只要有工作,就能包吃包住。

  可別以為打工族,只有年輕人,這種民宿打工,現在老人家也很喜歡。因為不僅可以運動休閒,還能享受自然的景色,群山環繞,環境清幽,還能邊泡湯邊欣賞美景。住在小木屋裡,雖然沒有華麗裝潢,但卻備感溫馨,很多人喜歡這種工作氣氛,一住就是好幾個月,把工作當度假,也算是另類住宿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