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0 06:15

長江中下游水患 民眾受困驚險

綜合報導

  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最近水患成災,浙江省錢塘江還出現五十年來最大的洪水。一對男女正要過橋時,被暴漲的河水圍困,救難人員緊急調來推土機,才及時救回他們。

  滾滾泥水中,一男一女怎麼會站在河中央呢。說正確一點,他們是站在橋中央,只是橋不見了。起初水位沒那麼高,兩人打算涉水而過,不料水位急速上漲,兩人正好困在中間,進也不是退也不是,困在河中長達45分鐘才等到救援。司機小心翼翼地把推土機開下水,因為不知到橋的位置,生怕把推土機開進河裡。好不容易靠近受困者,但那女的似乎已經耗盡力氣,無法爬上推土機,只好靠人又推又拉才獲救。

  長江中下游這兩天大暴雨,造成多處地方積水成災,農田受損嚴重。這名男子撐著竹竿,測量水位,接著潛下水去,原來水下是他的農田,前一陣子種下的稻子全淹在水下。遇上2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,這一季收成沒指望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