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4 06:00

大陸華中豪雨淹民宅 撤離8萬人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華中地區昨天遭豪大雨侵襲,部份地區陸續傳出災情,其中又以湖南省災情最為嚴重,民宅被毀、農田淹沒,總計有19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,另外有8萬人因大水被迫暫時撤離家園。

  黃濁的洪水滾滾而來,幾乎快把樹木淹沒,道路則已經被大水吞噬,完全無法行走,剛播完種的農田,因為這場雨完全遭殃,更慘的是,大風大雨把家都吹垮了,避風遮雨的地方倒了,只剩殘壁斷瓦,一片狼籍。

  大陸華中地區遭豪大雨侵襲,在傳出災情的部份地區中,以湖南省情況最為嚴重,民眾房舍被毀,農田作物也被大水淹沒,經濟損失慘重,有人無奈的在水中企圖搶收,但都徒勞無功。

  豪大雨帶來的洪水影響了當地190萬人的生活,還有8萬人因此暫時被迫離開家園,疏散到安全的地方,另外岳陽市平江縣境內,還有一座大橋因洪水而垮塌,造成至少3人死亡,大陸當局已經將暴雨預警,由藍色提升為黃色,以提醒民眾注意防範,暴雨可能引發的山洪、土石流等災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