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9 12:00

抽菸"包年數"逾20 罹肺病大增!

謝安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癮君子注意囉,現在有個公式可以算出你死於肺病的風險。醫界訂出最新的「包年數」公式,以一天平均抽幾包菸,乘上 抽了幾年 來計算,只要數字超過20,罹患肺病的機率 就高出 3至5成,算一算一天抽兩包,連續抽十年,就達到「警戒值」。

  很多民眾飯後一根菸,以為自己能快樂似神仙,但現在有個公式,可以幫你算出抽菸抽多久 可能會死於肺病,醫界訂出最新的「包年數」公式,所謂的「包年數」,是以「一天平均抽的包數」,乘上「菸齡的年數」來計算,如果一天抽兩包,菸齡十年,就是20包年數,而醫學統計發現,超過20包年數的吸菸者,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機率高達27%到48%。

  別以為菸齡短,罹病機率就比較低,如果一天抽4包、抽個5年,一樣達到20包年數,死亡率更是不吸菸者的20倍以上,目前每年大約有2萬八千人,死於菸害,不想太早成仙,就最好趕快戒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