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1 12:00

這怎麼"行"?! 5千萬吊橋竟傾斜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在雲林斗南有個新地標,是一座大約六十公尺長的景觀鵲橋,當初花五千多萬搭建,沒想到蓋好兩年了,卻一直無法啟用,原來這吊橋居然是傾斜的,相當不安全,居民也痛批,花了五千多萬,卻讓吊橋荒廢,真的很浪費錢。

  這座吊橋有個名稱叫鵲橋,很浪漫,但當地人卻知道它很危險,一走到這裡,不過去了,這塊木板已經擋了兩年多,原本一次限制三十個人通行,現在連一個人都不能過,因為施工不良,不但橋面往前傾斜,而且竟然有鋼索是鬆脫的,鋼索安全長度力道也都不夠。

  旁邊的親水公園,噴水池,從來沒有噴過水,但是留下噴水孔,比一個手掌還大,小朋友要是在這裡跑跳,一不小心恐怕會卡住腳,還有旁邊的木椅,居然有兩根大釘子突出來,吊橋和親水公園花五千多萬搭建,原本是斗南引以為傲的新地標,卻是荒廢不能使用,維修估計得再多花二千萬,民眾氣憤,公共建設品質不良,若是要納稅人再拿錢出來維修,政府的把關制度到底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