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31 12:00

水果甜筒.羅曼捲 日式料理尬創意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雲林,這裡有一家日式料理店,老闆發揮創意把甜筒裡的冰淇淋拿掉,然後放入新鮮水果和蔬菜,而且還將壽司手捲包進羅曼葉,吃進嘴裡不但清爽還有飽足感。

  師傅拿出做壽司的主角羅曼葉,剪成長條形狀再放入冰水裡冰鎮,冰到爽脆的羅曼葉上抹點芥茉和美乃滋,舖上水果醋飯,接著是鮭魚肉,灑上紫洋蔥絲還要青蔥細末提味,最後淋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,擺在特殊鹽燒海苔上,就完成成羅曼鮭魚卵壽司捲。

  有多好吃,看看顧客的表情就知道,青脆羅曼葉包著酸甜醋飯,咬下的剎那還有爆漿的魚卵噴出,酸酸甜甜的好清爽,另外還有這一道水果甜筒,脆脆的甜筒依照順序擺入生菜、紅捲鬚菜,接著擺上酪梨芒果,淋上日式芥子醬,再擺上燻鮭魚、鲜甜的松葉蟹肉,櫻花蝦,最後是紅澄澄的蝦卵,就完成了色彩繽紛的水果甜筒。酥脆外殼搭配清爽水果口感豐富,裡頭雖然裝的不是冰淇淋,但同樣讓人暑意全消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