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5 18:58

老外也吃內臟! 美味鴨肝.鱈魚肝

王姝婷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有好吃的豬肝小吃,國外雖然很多人對內臟敬而遠之,不過法式料理中,絕對少不了美味鵝肝或鴨肝,日式料理當中,鱈魚肝或鮟康魚肝也是頂級美味,光是用看的,都讓人食指大動。

  新鮮鴨肝沾上薄薄一層麵粉,在鐵板上滋滋作響,火侯要控制的剛剛好,多一秒都不行,翻過面來,金黃的色澤帶著一股焦香,淋上特調黑醋,搭配主廚的私房紅酒醃水梨,讓鴨肝美味更升級,瞧瞧這位小姐,一口接著一口,吃的好滿足。講究外酥內軟的香煎鴨肝,是法國料理的代表之一。

  而日本人也很懂得肝的美味,用大火逼出油脂,香味馬上撲鼻而來,這是來自深海的新鮮鱈魚肝,烤到焦黃,放在壽司飯上,加上蔥花和紫蘇葉,再淋點檸檬汁,好吃的握壽司就上桌囉。

  炎炎夏日,還可以來碗涼拌鱈魚肝,裡頭加了洋蔥,還有特調醬汁,馬上吃出魚肝的鮮甜。肝臟可不單單只有台灣人愛吃。主廚用創意,征服每一個老饕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