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5 18:58

爭仁愛豬肝湯商標 兄妹互告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世界大不同,要帶大家來看美味小吃豬肝。台北市一家老字號40多年的仁愛豬肝湯,生意太好,兄妹為了爭奪仁愛這兩個字的商標權,鬧上法院。其實內臟類食物很多人不敢吃,但中華料理中豬肝可是美食,還有各種作法,有口感濃郁的豬肝湯,養生的麻油豬肝麵線,還有外酥內軟的煎豬肝,都深受饕客歡迎。

  廚師的手,不停地在幫豬肝做馬殺雞,因為這樣可以讓豬肝吃起來更滑嫩,接著下油鍋炸個60秒,再把豬肝丟入這鍋特製的獨門醬料一起翻炒,顏色越來越深,味道也越來越香,這道煎豬肝表面酥脆,還帶點油亮的光澤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  光吃煎豬肝還不過癮,那就來一碗麻油豬肝麵線,老闆娘把豬肝過水燙一下,馬上從深紅變成白色。還有這鍋麻油,事先用老薑爆香過,跟麵線結合口感非常濃郁,最後把豬肝跟麵線一起煮,這就是好吃的麻油豬肝麵線。老闆娘說每個步驟都是精心製作,就連豬肝的形狀大小也不能馬虎。

  另外這家麻油燙豬肝,也非常有名,業者特別選用粉肝,吃起來更加滑嫩,再放進這鍋麻油湯去燙一下,麻油的香味完全融合在豬肝裡面,還有大陸客特別來嚐鮮,小小一片豬肝,就有煎煮川燙各種作法,中華料理千變萬化,也難怪很多人就算不敢吃內臟,還是擋不住豬肝的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