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0 18:58

南投大雨釀災 土石埋埔霧公路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最新消息,西南氣流除了在南台灣帶來豪大雨,南投台14線,南投埔里通往霧社的埔霧公路,也降下豪雨引發土石流,大量土石淹沒明隧道,雙向暫時封閉,相關單位派員搶通,另外中橫台八線嘉陽路段,大量土石崩落,差點擊中正要通過的員警和農民。

  大雨下不停,道路旁山坡上的砂石夾雜著泥水,宣洩而下淹沒路面。這裡是南投台14線,埔里通往霧社的埔霧公路,只好暫時雙向封閉,工作人員開著推土機來來回回清除路面砂石,但雨勢不停,影響清除路面的進度,而兩邊的車流無法通行,已經大塞車,車陣綿延了至少6公里。

  而中橫公路嘉陽路段,大片山壁經不起大雨一再沖刷,土石相當鬆軟,員警眼見情況不對,才正打算將危險路段封閉,沒想到整片山壁土石應聲坍塌。當時山壁下方還有三位農民,正在搶收蔬菜,員警才要他們趕緊疏散離開,不到10秒鐘,山壁就在他們眼前整片崩塌,幸好平安過一劫,因為相關單位表示,將會考量天氣狀況,趕緊進行搶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