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1 12:00

心理壓力大 小二女出現拔毛癖

楊依嘉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的小朋友是不是壓力太大了?台北市有個小二女童,本來她的眼睫毛非常濃密,不過有一天,媽媽發現她的眼睫毛怎麼變少了、頭上也禿了一塊,本來以為是皮膚病,後來就醫才知道,是因為小女童壓力太大,常常拔頭髮跟睫毛造成的。

  年紀輕輕才小二,為什麼頭頂禿了一塊沒有頭髮,媽媽覺得奇怪,以為女兒得了皮膚病,帶到醫院檢查,才知道禿頭女童不是得了皮膚病,是心理出了問題,女童不只頭頂有五公分的光禿,兩側眼睫毛也只剩一小撮,醫生確認不是皮膚病後,女童才說是因為跟同學處不好,半年前開始拔頭髮跟眼睫毛。

  皮膚科醫師其實常常收到這種家長帶小孩看皮膚病的案例,大人根本料想不到,是小孩因為壓力大自己把毛髮拔掉的,醫生提醒,家長如果發現孩子習慣性用手捲頭髮,或是孩子頭皮、睫毛有部份光禿,可能就是患有拔毛癖,如果出現咬指甲、剝手指,可能就是強迫症,家長要多關心孩子,否則可能要用藥物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