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0 12:00

受不了畸形班表 全台護理師怒吼!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雖然護理師一再向衛生署抗議畸形班表,但衛生署卻沒有積極規範醫院,六十多位北中南護理師今天聚集在衛生署前抗議,拿出各種畸形班表的證據,向衛生署陳情。

  在中部署立醫院開刀房工作的小花,鼓起勇氣站出來,公開自己的畸形班表,晚上十點佑要回醫院到早上五點,因為這樣胃潰瘍,小花說一個月薪水三萬四,但是因為責任制,健康都流失,像她一樣工作辛苦的還有在萬華養護中心擔任護理人員的小米,月薪三萬五但是白班放假再接大夜。

  爲了賺錢,小花小米同樣工作六七年,拿出的班表都是嚇死人,這種一周出現三種班別,全部都違反勞基法,還出現在北醫大,仁愛醫院,萬芳醫院,護理產業工會現在把這些怪獸班表交給衛生署陳情,但是衛生署官員的說法,卻是讓護理人員聽了更生氣。

  累過頭的護理師,照顧病人品質堪憂,到底衛生署是站在醫院那邊,還是站在護理人員這邊,病人的權益誰來顧,白衣天使交出陳情書,希望衛生署讓變相班表不要再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