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6 12:00

捐髮獻愛心! 化療癌友重拾自信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常說頭髮是三千煩惱絲,不過對許多癌症病友來說,想擁有一頭秀髮,卻是奢求和夢想。目前台灣癌症病患有40萬人,因為接受化療,有許多病患得面臨掉髮,甚至不敢出門的困境。許多公益團體主動幫病友募集民眾捐出的頭髮,希望病患能夠挺過最難熬的日子。

  和爸爸媽媽牽手,她是就讀小六的吳中云,走路有點搖晃,頭髮也很稀疏,因為她是腦癌病童,開刀後眼睛全盲,因為化療,更失去最愛的一頭長髮,三年多來她不肯出門、也不想穿裙子。

  面對鏡頭拿下頭巾,她是44歲的林寶貴,三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第四期,不過寶貴姐沒有絕望。她是40歲,兩個孩子的媽媽周美宏,半年前在生產時大量出血,才發現罹患了卵巢癌第二期。

  走進地下室,這裡是癌症希望基金會,為病友設立的免費假髮租借中心,幾台縫紉機和佈滿皺紋的雙手,志工媽媽一年可以做出2000多頂的頭巾,再加上民眾捐贈一束束愛的髮絲,將延續許多病人求生的意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