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5 12:00

"谷超"恐轉中颱 掃過台灣東部海面

彭佳芸 王嘉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地震可能造成土石鬆動,但令人擔心的是颱風要來了,而且不排除可能增強為中颱,雖然氣象專家表示,輕台谷超應該會擦過台灣東方海面之後北轉,但是下週一北部東部地區,會開始下雨,週二過後加上引進西南氣流,中南部地區更要嚴防豪大雨。

  這樣的雨勢,大家都希望別再出現,關鍵就在輕颱谷超會不會侵襲台灣。谷超目前,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,依照中央氣象局目前預測的路徑。谷超將從東部海面擦過,接著轉北、往日本琉球方向行進,比較美國,路徑差不多。

  而日本則是認為谷超行進速度會比較緩慢,但各國幾乎都預測,谷超不會直撲台灣,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颱風尾帶來的西南氣流。颱風經過之後,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,帶來大雨或豪雨,預估週日各地會有短暫的穩定天氣。週一開始,北部東北部因為外圍環流,下短暫雨,週二開始,中南部會有西南氣流帶來的雨勢,尤其山區,更要嚴防豪雨成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