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5 12:00

暴雨毀蚵架 蚵農損失破8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連續幾天的豪大雨,造成的農損已經逼近四億元,其中,嘉義縣布袋鎮的牡蠣損失最為嚴重,因為蚵架幾乎全被大水沖毀無法收成,損失的金額就高達八千多萬,另 外,在林邊就快可以收成的蓮霧,也因為大雨和積水的影響,全都成了一地的落果,農民說,如果雨再繼續下,可能連蓮霧樹都不保了。

  剝啊剝,把牡蠣殼裡的蚵仔一顆顆的剝出來,不過越剝心越痛,原本肥美的蚵仔,現在卻變得瘦瘦的一條,全都是因為大水災造成的。

  這樣的蚵仔根本賣不到好價錢,有的連賣都沒辦法賣,真的不知該怎麼辦,有蚵農一早就搭著竹伐出海,就是要搶收所剩無幾的牡蠣。只是放眼望去,水上的蚵架幾乎都沒逃過雨災,這讓全台最有名的布袋蚵仔,損失慘重。

  欲哭無淚的還有屏東林園的果農,原本要收成的蓮霧,現在成了一地的爛果。看在眼裡,痛在心裡,整個果園地上,全都是被大雨打落的蓮霧,想搶收都沒辦法。

  不只林邊的蓮霧,再往北走,彰化的葡萄也遭殃,每一串裡的每一顆,都開了口,裂了皮,全都是賣不了的裂果。果農們心裡都在淌血。幾天來的豪大雨,造成的農損已經快四億元,其中最慘的就是嘉義縣布袋的蚵仔,初步估計損失就八千多萬,所以漲價價來彌補,原本一台斤110元的蚵仔,要漲到120元。其它受水害的蔬果也要漲,接下來,心痛的可就是婆媽媽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