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5 18:58

暴雨襲嘸採工! 全台農損逾4億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連續幾天豪大雨,全台農損已經逼近五億元,其中嘉義縣布袋鎮的牡蠣損失最為嚴重,蚵架幾乎全被沖毀無法收成,損失金額就高達八千多萬。另外,屏東林邊即將收成的蓮霧,也全部落果,農民說,如果雨再繼續下,可能連蓮霧樹都不保了。

  一顆顆的蓮霧大大小小散了一地,這些全都是被大雨從樹上打下來的,原本都可以採收的蓮霧,慘遭水害成了一地的爛果。除了屏東林邊最有名的蓮霧,還有鳳梨果農趕著搶收,就是擔心會被水淹了,還有種稻子的也是提早來收割。

  除了屏東的鳳梨蓮霧稻米,往北走彰化種葡萄的農民,也是欲哭無淚,一大串的葡萄,仔細看裡頭好幾顆都皮開肉綻了,賣相不好的裂果葡萄,賣價當然也不會好。

  不只蔬果類,連嘉義線布袋鎮最出名又鮮又甜的蚵仔全都瘦了,這也讓原本一台斤110元的蚵仔,要漲到一台斤120元。不只蚵仔要漲,接下來不少蔬果都要跟著漲,大雨造成的災害,只能全民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