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5 18:58

花蓮搖完宜蘭搖! 芮氏規模3.7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地區從凌晨零點開始,在沿海和陸地上都發生有感地震,一直到下午總共發生36次有感地震。深夜零點15分規模5.4的地震,把好多陸客嚇到跑出飯店,也有大學生乾脆跟朋友一起到室外不敢回家,幸好沒有傳出傷亡。

  深夜地震震醒了不少花蓮人,來台遊玩的陸客也驚醒,並衝出飯店,站在路邊不敢回去,搖醒了他怎麼搖就這樣像在搖籃裡一樣。民眾說,感覺到整個床都顛起來的感覺,不敢進去了。

  剛過凌晨12點15分,路口監視器拍到停在路邊的車晃個不停,雖然花蓮居民與地震共處習以為常,但還是嚇到不敢回家。這樣的搖晃,以平常來講大了一點「碰」的那種爆炸的聲音,後來就搖搖搖很嚴重,第一次是很大,洗澡間的東西全部嘰哩嘎啦掉下去,一晚過去地震竟然多達20多次,天亮後九點十點又發生餘震,最大芮氏規模達5.4,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方31.5公里處,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,最大震度在花蓮縣磯崎達6級,還好目前並沒有災情傳出。

  但不到十二小時內竟然連續地震超過30次,是怎麼一回事?菲律賓海板塊推擠歐亞大陸板塊,地震發生的主要位置,就是在東部的海岸山脈。這海岸山脈有所謂的破碎帶,或者是小小的斷層,造成今天這麼多的地震。

  而地震不斷,也讓花蓮縣山區台11線公路上,好幾處有落石擋路,造成交通中斷。不過隨著餘震不斷,持續有土石滑落,邊坡工程不斷搶修,清除落石後才恢復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