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2 06:00

暴雨重創大陸湖南 數十萬人受災

綜合報導

  位於緬甸西部的若開邦爆發宗教衝突,情勢越演越烈,儘管當局動員大批軍警人員進駐,實施宵禁,但穆斯林跟佛教徒之間,還是不斷發生流血衝突,累計至少有17人死亡,並波及好幾百棟房屋遭到焚毀,因此緬甸政府宣布若開邦進入緊急狀態,希望盡快恢復當地的治安。

  加拿大東部大城蒙特婁,好幾百位民眾不滿,魁北克大學學費飆漲,走上街頭抗議,而且群起攻擊警車,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反擊,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,而且衝突中還有人企圖破壞一級方程式F1賽車活動,因此有28名滋事份子遭到警方逮捕。

  反核人士聚集在日本東京街頭,抗議重啟福井縣核電廠,日本政府為了避免夏季供電吃緊,拖累經濟發展,計畫在確保安全的條件下,重啟核能發電,引發反核人士的不滿,並藉著這場示威遊行,針對野田內閣推動消費稅調漲法案,表達反對的意見。

  大陸湖南省遭到暴雨侵襲,降雨量超過兩百毫米,河水暴漲一片汪洋,有十四個村落爆發土石流災情,1500棟房屋受損,波及十一萬人受災,兩萬六千人無家可歸,根據統計,這場豪雨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2人失蹤的不幸,當局全力動員救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