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2 18:58

淹到來不及清! 高樹村民夜難眠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高樹鄉建興村,昨天暴雨淹進民宅,害居民半夜嚇醒,好不容易白天水退了一點,下午又來一場大雨,村落又淹大水,積水根本清不完。另外華視新聞昨天就率先獨家報導,高雄桃源復興里,六棟民宅被沖毀,今天有居民把部份影像上傳,真的是慘不忍睹。

  拿起勺子站在圍牆內,拼命把水往外勺,這裡是屏東縣高樹鄉建興村,24小時前才因為暴雨,村子整個大淹水,沒想到地板都還沒乾透。現在大水又進來,大水越淹越高,村子裡的柏油路成了現在急流汪洋,道路的盡頭跟界限全都沒了準。

  走在路上就像在驚險涉溪,從下游淹水的高樹,一路往上看到上游的高雄桃源區。華視新聞之前為您報導,大水沖斷復興里的聯外便橋,連裡頭的六棟民宅都沖毀,如今居民透過自拍影像,記錄當時驚險情況,大水潰堤蔓延整個部落,看得到的左邊紅色鐵皮屋,已經有一半泡在水裡,看不到的右邊屋子,早就已經被泥流沖走。

  居民拿出沖毀前後的比對圖,本來這裡有兩間屋子,紅色屋頂跟綠色屋頂,現在已經沒了,另外這邊還有一個活動中心,現在也沒了,這兩張更令人痛心,綠色的屋子被大水吞噬,前一張還有半間,後一張整間都消失,這一張今天早上最新的照片,這兩間屋子就在水邊也岌岌可危,居民痛心的留言,到底誰能來幫幫我們,因為就算雨停水退,但流走的家卻再也回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