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8 06:00

行政命令進美牛? 68%民意不支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台灣智庫的最新統計,總統馬英九施政滿意度未見起色,將近6成9民眾對馬總統失去民心,尤其有高達68.4%的民眾,不支持政府以行政命令,開放瘦肉精美牛。而正巧就在數據公佈之後,馬總統也召開臨時會議,宣佈臨時會修法前,不會以行政命令處理美牛。

  立法院最後會期,在野黨抗議美牛霸佔主席台讓議事空轉,這下浪費納稅人的錢也耗費資源,總統馬英九也終於有動作,昨天晚間六點半親自督軍,集結府院黨高層商討美牛問題,並且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共識,重申在臨時會完成修法前,不考慮以行政命令處理美牛案。

  馬總統並表示,要將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修法列本會期重要法案。只是包括民進黨、台聯、親民黨在內,似乎都不買帳,他們共同表示,應該等到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,7月2號後,對於萊克多巴胺做出結論再來投票。

  除了美牛延燒,針對油價、電價雙漲,似乎也對馬政府造成強烈影響。根據台灣智庫做出最新施政滿意度,有將近百分之69的民眾,認為馬總統已經失去民心,百分之23.5的民眾持保留態度。對於連日豪雨,也有百分之57.7的民眾不滿馬政府的救災表現,也讓馬團隊得更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