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8 18:58

"泰利"侵台機率大 最快今晚海警!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颱風要來了,而且恐怕是今年第一個直接撲台的颱風。今年第五號颱風「泰利」目前朝著台灣前進,最快今天入夜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可怕的是,還有中颱谷超牽引出的強烈西南氣流,雙颱夾擊之下,氣象專家警告,今天入夜中南部會出現雨勢,接著明天星期二到星期五,全台將出現豪大雨。也因為上星期的大雨災情,全台土質含水量非常高,恐怕無法再承受豪雨來襲,全台都要提前防颱防暴雨。

  藍藍的天空一朵朵雲。好天氣只到禮拜一,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,在台灣西南方海南島的海面上,白白一團。這就是今年第五號颱風泰利,正以每小時13轉17公里的速度朝東北移動,路徑看起來是直撲台灣而來,也讓全台繃緊神經。

  因為這次對台灣威脅不只一個,來看到中颱谷超遠離後,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加上泰利颱風夾擊下,宛如兩個大水管雙管齊下。中部、東南部地區會出現豪大雨,周四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,全台都有機會出現比超大豪雨更可怕的雨勢。這樣的豪雨會一直到星期五,但中南部上週豪雨成災,日才發生水淹台南,災情可能再度重演,全台民眾要提早作好準備,提高警覺,避免災害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