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6 18:58

"谷超"環流影響 週一豪雨來襲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鋒面釀成災情,接著還要小心颱風來攪局,谷超在昨天晚上,增強為中度颱風,不過提早北轉,不會直撲台灣,但是外圍環流影響下,北部、東半部下週一將出現雨勢,但是特別要防範,谷超離開之後,將引進西南氣流,下週三將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而且一直到下週五,全台灣天氣都不穩定,尤其中南部可能出現超大豪雨,山區要嚴加戒備,還有全台低窪地區也要提防淹水。

  鋒面持續影響,氣象局持續發部豪雨特報,週末全台灣天氣還是不穩定,不過這場雨勢,短期內還會持續。雲圖上谷超颱風,結構更紮實,已經在15號晚上,增強為中度颱風,行進速度也變快,不過谷超提早往北轉,對台灣的直接影響更小了。

  谷超的路徑,目前是朝日本方向前進,雖然不會直撲台灣,不過北部、東半部,在週一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雨,更要提防的是接著要引進的西南氣流。因為谷超走得更快,可能週一晚上開始,西南氣流就要發威,到時候中南部、花東地區都會受到影響。雨勢至少持續到週四,提醒山區的民眾,土石含水量高,一定要嚴防土石流,低窪地區也要防範淹水,接連的雨勢千萬不能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