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2 12:00

恆春搶沙包擋水 竟挖珍貴貝殼沙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次泰利颱風來襲,恆春鄉公所為了防淹水,跟墾管處借砂石,裝成沙包來使用,但是被民眾踢爆,這個砂石竟然是很珍貴的「貝殼砂」,也痛批這根本是公然毀損國家資源。

  吊車吊起一包又一包大沙包,這些沙包都是已經使用過,載到垃圾掩埋場來,準備倒掉丟棄了,不過這沙包裡裝的沙子是什麼沙?這一把抓起來白白細細的,手感相當的細緻,這是「貝殼沙」也就是所謂的白沙,是由海邊非常細小的貝殼,堆積而成遍佈在沙灘上,在墾丁海域是屬於相當珍貴的國家資源,沒想到竟然被拿去當沙子,裝成沙包來擋水,還是墾管處點頭,出借給恆春鄉公所的。

  這讓民眾實在看不下去,跳出來踢爆墾管處如此離譜的行為,面對民眾的指控,墾管處說是情況緊急非不得已,沒有污染再回歸沙灘,只是就有民眾要問,如何判定這些擋水白沙是否受到了污染,還說難道沒有其他沙子可以使用了嗎?痛批墾管處根本是圖方便了事,把國家資產擅自出借帶頭違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