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8 06:15

遭埋水泥槽 1救出1無生命跡象

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今天中午發生工人被活埋的重大工安意外,兩名水泥公司的工人在清理八公尺深的水泥槽時,被槽內突然崩落的砂石掩埋,其中一名李姓工人很快就被救出,送醫後沒有大礙,但另一名楊姓工人被完全掩埋,到傍晚六點多雖然被找到了,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堆滿土灰的水泥槽足足有八米深,救難人員先在平台上架設勾繩、趕緊下去救人,因為在槽底還有兩名工人被埋在裡頭,第一個被發現的是六十五歲的李姓工人,透過現場人員拍攝的畫面,槽底這個小小的影子,就是被埋得只剩下頭部的他,還好救難人員很快就將他拉出來。

 

  從水泥槽被拉出後,李姓工人立刻癱坐在地上,還好除了受到驚嚇,送醫後身體並沒有大礙,不過另一名楊姓工人卻被埋得不見人影,一直到入夜以後,消防人員才找到他,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救難人員表示,當時在水泥槽裡清淤泥的兩名工人,站立位置應該是在漏斗狀的沙堆中,但四周的沙子突然坍下來,站立位置較低的楊姓工人被埋了六米深,受限於現場地形,只能徒手挖掘,至於兩名工人當時是否有按規定做好防護措施,勞檢人員還要再做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