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5 12:00

北市抽驗蔬果 近2成農藥殘留

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蔬果也要小心有農藥殘留,台北市衛生局,抽驗各大賣場、超市以及攤販的生鮮蔬果,發現竟然將近兩成含有農藥,裡頭甚至還有不得驗出的劇毒農藥,立即要求業者下架。

  講到買蔬菜水果,很多媽媽都會到傳統的菜市場,或者年輕人比較喜歡的量販店。可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蔬果73件,卻有13件被驗出有殘留農藥,不合格率將近兩成,13件不符規定的名單裡面,知名的量販店也在裡面。

  像是全聯福利中心大同大龍營業所的彩色甜椒,含有芬普尼0.004PPM標準是0.001PPM,還有家樂福桂林店的西洋芹也驗出農藥達滅芬0.02PPM。超過標準的0.01PPM。

  衛生局也要求有問題的業者立即下架,提醒民眾要吃之前要好好清洗,或者是用介面活性劑浸泡,加上軟毛刷刷葉面,雖然不太可能百分之百洗掉殘留農藥,不過已經可以達到安全標準才能吃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