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4 11:30

強震重創沿海 生鮮魚貨恐斷貨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日本這場地震,讓北海道南部沿海地區也受到重創,也直接的影響到當地最著名的生鮮魚貨,目前已經傳出像是北寄貝這類的貝類,可能會斷貨,另外,同樣是北海道來的鱈場蟹,就有饕客怕吃不到,趕著這兩天去嚐鮮。

  一刀劃開粉中帶紅的魚肉,這塊叫鰤魚的魚肉,可是生魚片中的上等貨,光是小小一顆握壽司,就要將近兩百塊,另外還有這一隻已經剖了一半的螃蟹,才一半的身體就很大一隻,因為這是屬於帝王蟹中的鱈場蟹,還有這兩盤還活跳跳的海鮮,活的還有這一個,看起來很有份量的這個象拔蚌,用它來做生魚片,口味甜得不得了。

  不過不管是鰤魚還是水章魚,還是這圓圓厚厚的干貝,這些日本空運來台生鮮魚貨,這一批賣完後,下一批的貨可能要等一等了,就因為這一次日本地震以及海嘯,讓北海道主要的魚貨供應地區,南部沿海一帶也受到重創,尤其位於福島的核電廠爆炸,引發核料外洩危機,在鄰近的北海道也跟著遭殃,所以這一帶產的帝王蟹干貝北寄貝等,短時間不會再出貨,還有富山的鰤魚也暫時不會了,這缺貨斷貨危機,讓日本料理店大家都搶著趕快下訂單。

  而且搶的還不只是店家,說客人指定吃日本海鮮,看看牆上寫的,鱈場蟹一公斤要價4800元,吃一隻就要上萬塊,不過這次日本好幾個漁港都毀了,就怕再肯花大錢,短時間也吃不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