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申報檢疫 帶生鮮回國要罰

 / 桃園市

  請注意了。機場入境新規定,十月號開始,入境時千萬不得攜帶攜帶生鮮動植物相關產品,不但東西沒收,還要開罰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。民眾通關入境大包小包,檢疫犬東聞聞西聞聞發現不對勁馬上跳上去,找到肉鬆蛋捲違規,還有這老伯伯兩顆蘋果也是違規,這位先生的真空包裝牛肉一樣違規,海關人員當場銷毀

  這阿伯更難過,早上才辛苦從中國青島菜市場買回來的滿滿一箱蔬菜,全都沒了。檢疫犬嚴格把關,民眾出國旅遊經常攜帶的新鮮水果蔬菜、肉乾,火腿等生食熟食,從十月一號開始通通要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。

  近年來藉由機場傳入的植物病蟲害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及生態環境,機場決定加強檢疫,但離正式實施只剩下一個星期,民眾對這項規定還是霧茫茫,規定正式上路時,如果民眾還不小心帶回這些產品,不想被罰錢的話,只能被迫在通關前把違規產品丟進棄置箱中了。(記者寧德錦、宋佾璋、黃瀞儀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