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7 18:58

陣雨才1小時 3樓竟淹水10公分!

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午後雷陣雨,就怕瞬間雨量太大造成淹水,但台北市士林,竟然有人住在三樓也淹水!這個禮拜一,陳小姐晚上下班一踏進家裡,就發現有十公分高的積水,連電線都泡在水裡,仔細檢查才發現,原來陽台的排水口堵住了,下午的雷陣雨,短短一小時,就讓家裡變泳池。

  每一步踏下去全是水,整條走廊都被水淹蓋了,一開房間門,地毯濕了,紙箱也濕了,地上還看的見沒退去的積水,另一間房間更慘,就看到門口的鞋子,全泡在積水裡,連電線、插頭都泡在水裡,來不及拔,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觸電,星期一下午午後大雨,讓這間位於士林的三樓民宅淹水了,腳踏墊一踏下去,水全冒了出來,屋主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,三樓高的民宅,居然也會淹水,往陽台一看,原來是排水口堵住了,瞬間大雨排不掉,水就從門縫裡往房間裡淹,越擦地板就越生氣,搬到三樓還受水災之苦,我們再回到這間民宅,水已經退了,排水口也清乾淨,但是看看這平面的排水口,五金行老闆娘說這很容易就會堵住,雜物被卡在下面水從上面流走,比較高的濾網,也只是不容易堵住,最保險的方法要定期清理,夏天午後常有雷陣雨,記得多注意,不然回家,就得面對淹水的慘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