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1 18:58

新房淹大水 屋主夜夜穿救生衣!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大雨釀災,屏東來義這一次也嚴重淹水,華視新聞獨家發現,有個屋主擔心自己剛蓋好的屋子,淹水太嚴重,他乾脆就天天穿著救生衣睡在一樓,甚至還游泳繞屋子一圈,左巡右看。

  走進來義村,看到的都是淹在大水裡的房子,早就撤村的地方,突然間卻看到有個身影,穿著救生衣,游啊游從房子裡游出來。都已經大雨成災了,怎麼還有人能如此的淡定,淹水裡自在悠遊。

  原來這一位李先生,是這間透天厝的屋主,這一次的水患,讓來義村也被大水肆虐,灌進李先生的家裡。記者站的地方,其實是李先生家的二樓圍牆,腳底下的水深有一層樓高,我們沒救生衣下不了水,只能把手伸得長長的。

  一生的心血就是這棟房子了,李先生實在捨不得,儘管家人早早就撤離了,他還是選擇留在原地,寧可冒險也要守護家園,沒電就點蠟燭,衣櫃裡就幾件簡單的衣服,廚房一旁板子搭一搭,就是睡覺的地方,而掛在牆上的救生衣,是他特別花錢買的,因為穿上救生衣,不管水多深,他還是能在家裡自在出入,不過不是用走的,是用游的,車庫變水庫家門前就有露天水池,然而這對李先生來說,卻是最諷刺最心痛的一件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