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3 18:58

大男人一雙巧手 塑膠繩變化萬千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叫我第一名來看一個編織達人,他利用繫包裹的打包塑膠繩,做成各式各樣的包包、龍蝦、算盤和水果,相當唯妙唯肖。厲害的是,他今年六十三歲,在農會上過三年編織課後就自己研究,原本是拿鋤頭務農的手,真是比女孩子還要靈巧。

  小龍蝦爬呀爬,爬了一整串,還有穀倉前,好多小鳥低頭吃稻穀,這都是用手工編織的,再來這一整個牆面,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編織包,都出自這位大男人的巧手。詹德基今年63歲,在農會學編織不過三年,就學得一手好功夫,他利用繫包裹的塑膠繩做成包包,也做成一整籃的水果,甚至還可以做成實用的編織算盤。

  他這雙手,一直以來都是拿鋤頭種菜,七年前農會開編織課教學,竟然讓這位大男人激發出興趣,想要一隻鳥,他就編出一隻活靈活現的鳥,太太拿出門的包包,都不必花錢買,他們家就像個編織展覽館,好多婆婆媽媽都來跟他學,但怎麼學還是學不會他這雙手這麼靈巧,忍不住讚嘆,編織達人叫他第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