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3 18:58

異國料理互搭 "混血"美味不衝突

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來品嘗現在很流行的創意料理-混血美食,在台北有泰式餐廳,推出一道中泰混合的沙鍋海鮮燴飯,食材是常見的海鮮,但調味料跟作法,都是泰式的,口感又酸又辣相當特別。還有漢堡店,結合法國麵包跟日式親子丼,做出了一道三明治,也深受饕客喜愛。

  用大火炒飯,乍看之下,還以為來到台式快炒店,不過這可是道地的泰國餐廳,做燴飯可不能簡單炒過,還要把飯裝在沙鍋裡面,進烤箱,才會讓飯吃起來更有嚼勁。

  接下來煮其他海鮮,有魚片、蝦子、花枝、蟹腿肉等等,但裡頭加的調味料,都是泰國的。包括打拋豬肉一定會用到的金山醬油,還有所有泰國菜都會用到的魚露,以及蒜酥等等。最後淋到炒飯上,這一道沙鍋海鮮燴飯,中泰合併,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。因為都用泰式調味料,讓海鮮燴飯吃起來,有點酸有點辣,跟台式燴飯很不一樣。

  同樣是混血美食,這家漢堡店,推出了法日混合的親子丼三明治,麵包選用這種圓圓的法國麵包當底,吃起來比較Q彈,再把雞蛋沙拉鋪在上頭,做出一個小凹槽,灑上彩椒丁,還要加一點日式親子丼都有的雞腿肉,但最麻煩的就是蛋汁,用溫火慢慢煮到接近全熟,淋在三明治上,這就是法日混合的親子丼三明治。大口吃下去,上層口感綿密,下層又酥又脆,這樣的混血美食,深受饕客歡迎,也顛覆民眾對異國美食的刻板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