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4 12:00

探訪高雄祕境 白沙灘濃濃異國風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另外在高雄,也有很多特色美食,有一個祕境白沙灘不但免費,還充滿了異國風情,而且來這裡,就要喝當地人才知道的阿婆綜合茶,裡面混合了彈珠汽水和冬瓜茶,口味相當獨特。

  白色沙灘清澈海浪,這裡不是國外不是墾丁,就在高雄市,浪花拍打奇形怪狀的珊瑚礁,往海望過去,藍色的天際線,大船悠閒停泊,美得像來到地中海,但這裡其實就在高雄柴山的後山,離市區車程不到10分鐘。真的好驚艷,美麗的海景卻沒有太多人煙,就是因為要到這裡必須先爬樓梯,還要越過層層珊瑚礁、漂流木,也因為地點隱密,這裡成為高雄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。

  而到沙灘玩很熱,老高雄人一定會來喝綜合茶。小小的攤子上,陳阿嬤已經賣了50年的綜合茶,首先加入冰糖燉煮的金桔檸檬梅子茶,接著加入懷舊彈珠汽水,還有冬瓜茶,這滋味肯定全台只有高雄有,而且只有在地人才懂這一味兒。不只高雄好玩,來到屏東大鵬灣,這壯觀的開橋秀全台獨家,也是不用錢,旁邊的嘉蓮紅樹林溼地,可以欣賞生態美景。

  想消暑,這一家冰店絕對讓您難忘,雪白剉冰加上香甜黑糖,然後放上滷得入味的豬腳,還有辣椒、蔥花,這又甜又鹹的豬腳冰特別了吧。放假要去觀光勝地,但小吃不一定要找名氣大的,就像這些景點內的夯仔內小吃,都可以讓你驚豔無比,讓你不只眼睛連嘴巴都可以品嚐獨特風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