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1 12:00

糖廠搞創意! 踩單車"鐵不出軌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在嘉義六腳有個蒜頭糖廠,重新改造一台協力車,讓車子可以在鐵軌上行駛,不過遊客要自己踩才能前進,而且還將協力車取名為「鐵不出軌」的幸福列車。

  火車頭造型的協力車,在鐵軌上前進,遊客們坐在上面,大家合力踩,這種協力車車輪和火車一樣都有凹槽,才能穩穩的在鐵軌上前進,外頭還有保護裝置好特別。協力車還有個趣味的名字叫做「鐵不出軌」,吸引不少夫妻、情侶來玩,連來台灣表演的泰國藝人,都忍不住坐上車體驗。

  鐵軌末端還有轉軌設備,幫協力車和鐵軌一百八十度掉頭,除了這新推出的鐵軌協力車外,嘉義的蒜頭糖廠也利用廠區內,原本就有的運甘蔗鐵軌,改裝成觀光小火車。解說員導覽一定會跟遊客說的小故事就是,歌手伍佰出身嘉義,伍佰的爸爸也曾在這個糖廠服務過,帶動氣氛和遊客拉近距離,台糖老員工化身解說員,讓早年製糖的趣味點滴和文化不會被遺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