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4 12:00

軍警訓練專班! 全國高中職首創

廖學賢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公家飯碗現在非常的夯,雲林有一所私立高中,特別辦了軍警專班,讓想報考軍校或警校的學生,有更多機會,不過學生上課也很辛苦,有漆彈射擊等體能訓練課程,就好像真的在操兵一樣。

  這一班,早上第一堂課就是使出全力對打,這不是夏令營而是正規的軍警訓練班,大家才剛國中畢業就已經立定志向,要報考警校軍校。不分男女,跆拳道要打得虎虎生風,接下來還要模擬軍人上戰場,漆彈場就設在學校裡,這也是軍警訓練班的必修課程之一,別人玩漆彈純粹娛樂,他們卻得要學怎麼躲子彈、怎麼命中目標,因為這是考試的項目之一。

  還有一項是考警校必備的甄選科目,槍法準不準關係到成績好壞,也關係到能不能考上警校,所以大家不敢嘻笑玩樂。趁著大家還在放暑假,這群高一新生,已經為了畢業出路開始密集訓練,第一目標當軍人當警察,以前是窮人家小孩的志向,現在卻是搶破頭,最夯的公家鐵飯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