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8 11:58

"是不是男人?" 中正預校挨轟!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

  

只有男人才能念軍校嗎?國防部早在98年度就要求中正預校要招收女生,可是校方遲遲不開放女性名額,今年更在招生廣告上寫著「你是不是男人?」幾個大字,讓婦權團體認為,根本就是大男人思想。

  

這張就是今年中正預校的招生廣告宣傳單,單子上有個穿著迷彩服拿著槍,感覺很健康的阿兵哥,除此之外,單子上還寫著「是不是男人」5個大字,再來看看下排的說明,還在跟父母要錢是不是男人、玩CS沒拿過槍是不是男人、投籃球機沒投過手榴彈是不是男人,最下方還不忘加強提醒加入中正預校、讓你成為男子漢,一整個超MAN的廣告,不過這讓婦權團體認為根本就是潛在的大男人思想。

  其實國防部早在98年度就要求中正預校要開放招收女生,不過卻一直不見校方開放女性名額,這次又因為這男人版的廣告引發爭議,讓國防部趕緊跳出來滅火,國防部說,只是要強調鍛鍊強健體魄的意思,絕對沒有性別歧視,也要求中正預校立即更換招生廣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