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1 18:58

日全蝕奇景! 智利看得最清楚

綜合報導

  南太平洋在周一凌晨,將會出現日全蝕的天文奇景,尤其南半球的智利看得最清楚,也吸引不少天文迷,專程到南太平洋欣賞日全蝕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。

  這次日全蝕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一凌晨一點,從南太平洋的揭開序幕,其中南美洲智利的復活島看得最清楚,已經有許多天文迷趕到當地,準備搶個好位置觀看日全蝕,還有科學家也以高倍望遠鏡觀看,不過由於地球自轉的關係,南非當地無法看到這項天文奇景。

  中國南方九個省剛擺脫酷暑考驗,卻又豪雨成災,由於連日暴雨襲擊,湖北武漢市區嚴重淹水,大小車輛困在馬路上動彈不得,四川重慶因為連續暴雨水壩幾乎決堤,造成部份地區積水深達三公尺,火車一度全面停駛,還有許多山坡地出現坍方、土石流等災情,總共有50人死亡,1719人受災。

  澳洲布里斯班有一位32歲女性跳傘專家,由於降落時不慎被高壓電線卡住,連人帶傘掛在八公尺高的電纜線,還遭到灼傷,令人捏把冷汗,當地出動大批救援人員及雲梯車將她救下來,還因此暫時斷電,隨後立刻以直升機送醫急救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美國德州有一所警校學生,每天早上要接受早點名和踢正步,竟然有好幾隻鴨子對他們的軍事話教育感興趣,和學生們一起排排站,踢起鴨子步,看起來相當有趣,甚至還配合學生立正聽訓,讓教官覺得這批鴨子學生很有天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