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6 12:00

愛心發光! 樹菊嬤獲麥格塞塞獎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的善心阿嬤,陳樹菊她之前被美國「時代雜誌」評選為,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,不過現在她又得獎了!被譽為是亞洲諾貝爾獎的麥格塞塞獎,公布今年得獎名單,結果陳樹菊是六位得獎人之一,預計在8月25日她會到菲律賓來領獎。

  這台東市場裡低調的身影你一定不陌生,她就是熱心捐款助人的陳樹菊阿嬤,2010年獲得時代雜誌評選,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第8名,這次她又得獎了,得到的是有「亞洲諾貝爾獎」之稱的麥格塞塞獎,網站上可以看到樹菊阿嬤的名字,得獎理由是展現「純粹利他主義」的善行義舉。

  雖然在台東縣市場擺攤,愛心捐款金額卻高達台幣數千萬元,曾經得過這個獎的有證嚴法師和林懷民,不過害羞的樹菊阿嬤,對於得獎卻說完全不知情。完全不看鏡頭專心做生意,牆上貼滿了台東之光的字條,但是對樸實的樹菊阿嬤來說,得不得獎根本不重要,重點是要真的能幫助到人,得知這個訊息外交部表示,一定會協助樹菊阿嬤去菲律賓領獎,讓這善行繼續在國際發揚光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