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1 18:58

宜蘭風強雨急 掀3公尺高巨浪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蘇拉颱風來襲,首當其衝的宜蘭,刮狂風下大雨,海水打上岸邊有三公尺這麼高,在冬山鄉就有民眾措手不及,想開車強渡大橋河底便道,卻差點被沖走,情況非常危急,另外在童玩節現場,整個淹大水,為了怕危險,園方也立刻決定退票休館。

  颱風逼近,首當其衝的宜蘭,連夜大雨後,造成冬山鄉廣興橋溪水暴漲,有民眾開車想強行通過橋底便道,卻敵不過強勁水勢,整輛車卡在河中動彈不得。黑色轎車陷在滾滾泥流中,車子有一半被淹沒,幸好當時駕駛反應快,爬出車外求救。

  看看這湍急的溪水,車子隨時會被沖走,如果晚一步出來,可能就來不及了。不只溪水漲,強風呼呼的吹,宜蘭海邊的浪捲起來有三公尺這麼高,非常嚇人。大浪不斷拍打上岸,波濤洶湧,再站近一點點,可能就會被兇猛的浪捲進海裡。

  歷經大風大雨,泡在水裡的還有童玩節場地。往裡面一看,表演器材全泡湯,場地淹大水,工作人員忙上忙下檢查,也宣布緊急關閉,不少特地前來的遊客,全都難掩失望。園方說還得看颱風走向來決定開放時間,蘇拉一來,帶來豪大雨和強大風勢,讓民眾全都措手不及,現在只希望能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