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4 06:00

雙颱南北夾擊 大陸災情慘重

綜合報導

  雙颱「蘇拉」及「丹瑞」先後登陸中國沿海,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,兩大颱風南北夾擊,影響範圍從福建到山東。並使江蘇、浙江、福建、山東4省,緊急撤離逾55萬人應變,船隻和飛機也到安全地方避難。

  蘇拉登陸後,行動速度緩慢、威力減弱,朝著江西而去。丹瑞的威力和移動速度,比蘇拉大而且快,加上大陸北方從1949年以後就沒有颱風,防颱意識比較薄弱,後續恐怕有災情傳出。

  美國勞工部公佈七月份就業報告,失業率上升到8.3%,為五個月來的高點。分析師更發現美國第二季開始已經步入衰退,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幅不足以大幅降低失業率。大家沒工作,因此占美國經濟比重最大的消費者支出也將減少。

  失業情況一直沒好轉,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一百天,分析師預測,在政府債務上限即將破表、年底減稅政策到期,和國會削減赤字的機制即將啟動的多重因素下,美股將步入寒冬,經濟難題也將成為歐巴馬連任的絆腳石。

  大陸南海休渔期已經結束,將近九千艘渔船已在海南島集結準備前往南海捕魚,引起相關國家的注意。外國媒體認為,上一回大陸跟菲律賓海上對峙時,集結了一百艘漁船圍在黃岩島四週,已經非常有恫嚇性。如今九千艘渔船齊發,是一種海上人海戰術,意圖阻撓菲律賓和越南在南海捕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