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31 12:00

霧鎖大陸9省 能見度僅2百公尺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北京、天津、河北等九個省市,從前天開始都籠罩在濃霧中,有些地區的能見度,甚至只有2百公尺,這場大濃霧導致地空交通大亂,山東一條高速公路,還發生連環追撞車禍,40輛車撞成一團,30多人不幸受傷。

  救護車快馬加鞭的,從高速路肩趕到車禍現場,而事故現場真是慘不忍睹,只看到大大小小總共40輛車撞成一團,這台小卡車整個車頭被撞爛,擋風玻璃全部碎裂,這輛小轎車的後半部,則被從大卡車車上掉下的物品,砸的面目全非,現場還有好幾組救難人員,拿著大型油壓剪,剪開扭曲變形的車門救人。

  會發生如此嚴重的車禍,全都是大霧惹的禍,從上星期六開始,大陸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東等九個省市,都籠罩在一片濃霧中,各地能見度都很低,部份地區的能見度甚至只有兩百公尺,除了導致車禍,不少公路因此暫時關閉,還打亂了空中交通,北京首都機場因為濃霧,飛機起降大受影響,超過上千架次航班延誤或取消。

  北京還因此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信號,提醒民眾外出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,大陸氣象單位表示,濃霧天氣今天白天會一直持續,夜晚大型冷空氣到來,霧霾天氣才會減弱或消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