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6 18:58

聲援維權人士 "蝙蝠俠"挑戰大陸!

張樂 報導

  好萊塢的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,竟然和大陸槓起來了。他昨天跑到山東,想要探望被軟禁的維權人士,結果被便衣警衛粗暴的趕回北京,和他同行的CNN記者,一路拍下了整個過程。

  好萊塢演員克里斯汀貝爾,本來就很習慣動手動腳,但這可不是在拍電影,拒絕透露身分的大陸便衣堅持不讓我們會見被軟禁的大陸維權人士。克里斯汀說他沒料到會這樣,自學法律的盲律師陳光誠,這位陳光誠因為揭發大陸官方強制墮胎,一度被判刑四年,出獄以後又在山東家裡被軟禁超過一年,全家只有他的母親可以進出,期間有不少人想去探望他,像克里斯汀貝爾這樣被趕回來,還算是客氣的,有人甚至被拳打腳踢砸石頭,弄得渾身是傷。

  克里斯汀目前正在大陸,為他主演的張藝謀新片金錂十三釵做宣傳,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在南京大屠殺期間,假扮成傳教士幫忙救人的老外,和他扮演的蝙蝠俠一樣,都是仗義救人的大英雄。不過他說,我這麼做並不是在逞勇,這裡有人敢於違抗當局,幫助陳光誠一家人甚至還因此被關,我只是想來聲援他們。只是碰上了大陸官方的禁忌,就算你是會飛天鑽地的蝙蝠俠,也只能夾著尾巴趕快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